English

西部地区县市挂图工程启动

2000-1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陆彩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今天从国家测绘局获悉:为配合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,国家测绘局近日正式启动了西部地区县市挂图工程。

据了解,西部12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共有县(市、旗)级行政单位915个,已出版挂图的有730个,其中,1991年至2000年间出版的近270幅,仅占30%,还有180多个县(市、旗)从未出版过挂图。不仅如此,已出版的地图因现势性差已难以满足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要,更难以适应计算机信息管理的要求。

为改变这种状况,国家测绘局将和相关地区合作,用三年左右时间,以现有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、高分辨率卫星影像数据及其他最新测绘资料为基础,采用地理信息系统的全数字计算机桌面制图新工艺进行地图制作,对西部12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900多个县、市、旗行政区挂图和影像挂图进行更新、补充,以改变西部地区县市地图内容简单、信息过时、制作工艺落后的局面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